首页 / 贵金属 / / 金属铑的回收价格高不高?

金属铑的回收价格高不高?

 编辑: 季行  发布时间:2024-04-11 14:22:01  标签:贵金属特点  浏览:2
摘要:前面我们介绍过金属铑适不适合做首饰>>>>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,今天小编打算继续介绍有关内容,看看它的回收价格高不高。金属铑的回收价格高不高? ...

前面我们介绍过金属铑适不适合做首饰>>>>金属“铑”适合做成首饰佩戴吗?,今天小编打算继续介绍有关内容,看看它的回收价格高不高。

金属铑的回收价格高不高?

物以稀为贵,所以铑的回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。纯铑的价格一般维持在1275元/克,而据最新的数据显示,2024年铑回收的平均价钱是每克900元。一般来说,金属铑可以从以下几个废料中回收提取出来:

1、金属和合金废料、报废坩埚,热电偶传感器和电镀首饰工艺品等;

2、含铑的催化剂,如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、硝酸工业中的铂钯铑网催化剂;

3、低品位废料,有硝酸工业中的炉灰、玻纤工业高温炉窑的耐火砖、玻璃渣等;

4、含铂族金属的废液。

金属铑具有什么特点?

1、铑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元素,具有高反射性和耐腐蚀性能,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稀有、最有价值的贵金属,远高于金或银。

2、铑是六种铂族金属之一,它也被归类为贵金属,这意味着它不易与氧气发生反应,是出色的催化剂,并且具有抗腐蚀和抗氧化性。

3、铂族金属的一些共同特征包括高熔点,一般无毒以及耐磨损,抗氧化和抗腐蚀。

相关文章